close

 

 

 絕代明珠  

 

當初純粹是因為好奇,而去閱讀國內的羅曼史小說,個人看的不多,之後就偏愛作者「金吉」,完全是因為緣分,光看序文,就知道這位作者比較有內涵。

金吉寫書的風格是多變的。由於我是金吉的死忠讀者,不論什麼風格,抒情或逗趣,現代或古代,穿越或寫實,每一本我都會閱讀。老實說,宮廷鬥爭,總是使我有點神經錯亂,常常要「用力」的看,去搞清楚複雜的人際關係,還要在血光四溢的殺戮中,避免讓自己被無辜傷及……但是這一次閱讀「絕代明珠」生出不同的感慨,一方面享受著優美的描述,一方面思考著金吉透過明珠姑娘與司徒爍「坎坷」的人生,所欲傳達的人生哲理,我必須說,這本書,寫得很有功力,其中蘊含深刻內涵,因為金吉不僅是以中國文字獨有的聲韻之美,塑造情節中燦爛華美的影像,令人著迷!而且兩組角色,交錯呈現,最後匯聚為一齣人生的悲喜劇,角色內心的獨白,經常在字裡行間,引我深思,什麼是人生最終的追求……這就有勞讀者自行去體會了。

 

    書名: 絕代明珠~王道之曙光篇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文捷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