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心  我心屬於你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先看了莉莎˙克萊佩較新近的的作品,才回過頭看她較早期的作品。這本【我心屬於你】是「戲院系列」的第二本,第一本是【情海尋愛】。

        當年出版有篇幅限制嗎?為何感覺【我心屬於你】字很大、頁數偏少呢?而且過去這類書的封面是怎麼回事?畫著呆板的人物,眼神呆滯,色調暗沉!

        因為有童年傷害,而選擇拒人於千里之外的男主角,莉莎美女寫過好幾個,但是這位史洛格卻是彆扭得令人不悅,是個較不討喜的角色,因為他不斷抗拒女主角,毫無愛心,使其內心的OS看了很令人討厭。這個令人生厭的男主角竟然病了,女主角梅迪琳冒著被感染的危險,不眠不休的照顧他兩週之後,他終於心動開口向女主角求婚了,卻因馬上又發現女主角最初接近他的動機是(很難說是)欺瞞,(還不如說是無路可走之後險路),馬上轉為憎恨、疏離,顯得不夠說服力。令身為讀者的我,完全為之氣結!

      至於女主角梅迪琳,則是一味忍讓到令人髮指的地步。當然,她膽敢逃離學校和家庭安排的婚姻,是令人激賞的,但是如果她真的只是要讓自己墮落一夜,身敗名裂,隨便找個男人可能更沒有感情牽扯。結果她卻天真無畏的只肯誘惑眾人垂涎的劇院當紅演員兼老闆,(明明劇院裡還有其他男人,……),難度很高,而她幸運的有公爵夫人茱麗為她撐腰,種種運氣,讓人有牽强之感。當然,我欣賞她的堅持,但是在結婚後,先生還一再堅持「不愛她」,實在不可理喻至極,忍不住覺得她的忍辱實在過頭了。

 

這是我在閱讀中,不斷浮現「失望」之感的原因。不過,這算是莉莎美女較早期的作品,不要太苛責了,畢竟,她還是有保持一貫的流暢風格……

2013.5.5

伊文捷琳 於部落格  情愛如夢令

 

 (本書基本資訊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文捷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