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愛無價  

我有時候會忍不住去想像,美麗的莉莎‧克萊佩,坐在大大的書桌前,低頭敲打著鍵盤,鮮活的人物在她美麗的腦袋裡運作著,有趣的故事被接二連三的印成了鉛字,並翻譯成全世界14種文字版本,各暢其言!而我們這些芸芸眾生,在貧乏單調的人生中,因為她的故事,而充滿色彩和愉悅!我為此而深深感謝造物主,讓莉莎姐即使在年輕時當選過美國麻塞諸塞州選美皇后,並未因此而成為只會逛大街、買名牌的美麗嬌嬌女,而是辛勤筆耕、故事豐沛奇麗,讓讀者獲得無數閱讀樂趣的暢銷書作家!

 

最近美麗的莉莎姐,成為我的最愛之一,連續拜讀了她的眾多系列,「包爾街警探」素享盛名,多處見人推薦,我斷斷續續看了三本,雖然秩序顛三倒四,先看了〈我的守護者〉、再看〈真愛無價〉、最後才看〈小姐與警探〉,依然看得不亦樂乎!果然好看!

相對於較多一開頭就以女主角為寫作角度的故事,這本〈真愛無價〉卻是以男主角尼克的角度開頭,直到第38頁,才讓男女主角相遇。必須先看過〈小姐與警探〉,才能對尼克的背景有真切的瞭解,這應該是看系列故事無可避免的情況。

 

雖然女主角沒有令人印象鮮明的個性,難脫以老梗「美麗」塑造其讓男人垂涎的源由,但她逃家尋求獨立生活的行徑,在當時應該也算是一種勇敢的表現吧!

主角尼克坎坷的童年與牢獄生活、奮發突起的街頭霸王行徑,是在〈小姐與警探〉中描繪的,所以看這本之前,最好先看過〈小姐與警探〉。本書則著墨在尼克24歲之前恐懼行房,竟是難得一見的童子身!在奇特的機緣下方練就了一身性學高招,造福女主角!讓我看了不禁一笑,有個深諳行房絕活的另一半,難道不是女生的夢想之一?

而我在此書出版十年之後才閱讀此書,不免注意到尼克因過往被性侵的污穢經驗,而不敢與他人同床共睡的態度,在男女主角之間形成了問題張力,這樣的情節,難道不是現在沸沸揚揚的【柯洛斯情謎】的借鏡?簡直是像到一塌糊塗!

唉呀!先寫先贏,我要高呼一聲:還是莉莎姐高明!

 真愛無價  

  

真愛無價WORTH ANY PRICE

 作者:莉莎克萊佩/

 內容資訊 

女主角: 何若笛 

男主角: 簡尼克 

文類: 攝政時期 

系列書: 包爾街系列

 

 我的守護者

 我的守護者 Someone To Wacth Over Me

作者:莉莎.克萊佩

  • 譯者:康學慧
  • 出版社:果樹
  • 出版日:2010/11/9

 

 

 小姐與警探

 小姐與警探 Lady Sophir`s Lover

 者:莉莎.克萊佩

  • 譯者:夏停雲
  • 出版社:果樹
  • 出版日:2007/5/23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文捷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